一黑皮

你过来,让我皮你一下

小屁孩,大麻烦(ABO,倒追梗)(上篇)

ABO,倒追梗,RR贱x荷兰虫,R

Alpha!Wade/Omega!Peter

上一篇写得比较郁闷,这次搞点轻松的。朋友们,零太的倒追梗实在是萌到飞起来就着不了地,看了心情都变好,大家都去看。

 

后有长图,注意流量

 

1

 

Wade Wilson最近有点烦。

这事由来已久了,这种烦躁不是因为易感期,他快八百辈子没体验易感期的焦虑了,现在他觉得情况比易感期好不到哪里去,更麻烦的是,他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能喘口气。他面无表情翻着那些没完没了的短信留言飞快删除,为了表明删除的决心甚至不用全选功能,划了半天手机。如此每条信息只看了开头几个字,但他不用想都知道那后面是什么——青少年无聊的白日梦。

 

Peter Parker最近有点烦。

像他这个年纪的Omega都在做什么?上学,上课,写作业,恋爱,没错,他一样都没少占,他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男孩。他最不普通的地方有两个,第一,他是蜘蛛侠——是的,现在超级英雄Omega真正撑起了世界的半边天,甚至比起那些传统的Alpha更受人喜爱,他们代表了一种更坚强的精神,Peter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的酷炫战斗场面在平权视频网站风头无两,当之无愧的青少年明星。当然,Peter是蜘蛛侠的事只有很少一部人知道,而这屈指可数的部分就完整包括了第二点的主角。第二,他只是在恋爱,却没有谈恋爱,他的恋爱对象拒绝了他无数遍,超级英雄的光环都没起到加成效果,甚至有了点反作用。

“哇哦,我还以为没人能拒绝蜘蛛侠呢。”Ned搅和着意大利面,腾出手拍了拍垂头丧气的Omega的肩膀。“也许你可以换个目标了,你知道,我们都觉得死侍很酷,他可能不想成为蜘蛛侠背后的男人2号。”

“不!”Peter腾地站起来,好极了,现在他拒绝别人的口气就像得到了Wade的真传,“我不会放弃的!”

好吧,这句话还是原汁原味的Peter味道。

 

 

2

 

很难说清Peter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Wade的,等他发现这个事实的时候,他就已经深陷其中了。他以前只是听说过死侍,在他刚开始做超级英雄的时候,他听说那是个很厉害的雇佣兵……也不是什么好名声。每个人提到他的时候,都会加上一句约定俗成的“离他远点”,作为这个话题的标准开头、主体和结尾——他们不愿多谈他,也不愿让别人多听见他。Wade其人像是讳莫如深和脍炙人口的混合,而Peter就像个刚入门的好奇宝宝,热衷于对未知刨根问底,更热衷于对听说眼见为实。

Peter第一次看到过死侍,他吓跑了一个追着老人打劫的小混混,那时Peter蹲在路灯上想,也许他没那么坏。灯丝大限将至,只发出不成气候的频闪,光线把他烤得热烘烘的。然后看到死侍从老人刚才一直在守护的袋子里翻翻找找,拿出酸奶边吃边走了,并毫不客气地评论难吃,加上些戏剧性的脏话。

“至少他说了谢谢,”他想。

 

Wade拿钱干活,有时会被神盾局雇来做任务,他就是这么真正认识了这个和他制服相似的Alpha。Wade总是有很多话,那些梗甚至让Peter反应不过来,等Peter琢磨过来的时候还在原地脸红或傻笑,但Wade已经走掉了,像阵过堂风似的。Wade即使打架也有很多话,在对讲机里滔滔不绝,Peter分不清那些好玩的笑话到底是对地上撅着屁股的家伙说的,还是对他说。

有时Peter实在纳闷得厉害,他身上刨根问底的那部分又在发作,Wade看他的眼神就像总统答记者问时拿到了一个关于晚餐时间的问题,不同的是,可能有不少无聊的人愿意拿超级大国一把手几点吃东西又吃了什么做文章,但没人会把一个雇佣兵挥拳头时的自言自语当回事儿。眼前居然冒出这么个人,并且浪费了一个问题,一张愿望券,一段寸土寸金的夜晚时间。

Peter被看得有点不好意思,他可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

 

他做的也不止这些。

 

Wade在Peter面前倒下过很多次,总能爬起来,可Peter做不到放着不管。Tony告诉Peter他不会有什么事的,他能再生,这话没错,Peter对此也眼见为实过很多次。两个“很多次”的数量永远能画上等号,像天平配备了无限回溯的耐心,金科玉律,屡试不爽。但看到危险像每一块饱含威胁的石头块砸过来,他还是本能地想帮他拦一下,拦不住就挡一下,担心这些石头块打破灵验的平衡。

而有时候,比起一个即便倒地也能随时鲤鱼打挺的雇佣兵,他更应该照看的是自己的屁股。

当他再一次为了Wade挺身而出,很难说那是自以为是还是情难自禁,因为情况显然已经自身难保了——蛛网断断续续,他灰头土脸地爬过去,子弹像天罗地网,朝着他呼啸而来,招招致命来者不善,在那短暂定格的子弹时间里,在他即将被万箭穿心的不幸预感里,那还想着救一个死不了的倒霉蛋。

他只来得及眨一下眼。

 

Wade替他挡住了那些,像一张真正的网扑过来,恶狠狠地把他摁在地面,几乎想把他埋了。

Alpha的后背替他们争取了一点事关生死的时间,事实上只是他的,因为Wade已经死过去一会儿了,这点时间对他来说没什么用。他不是网,而是个靶子。

在队友的掩护下,Peter拖着男人的临时尸体到石头后面,胸口剧烈起伏,气喘吁吁且手足无措,看伤口愈合时念念有词,但没人听到他念叨了些什么。他的祷词、汗和血水,都写在脸上,着了多大的急似的。子弹一颗颗从弥合的肉体上脱落,血肉模糊的后背被重新填充,和以前一样不怎么平整——疤痕是永久的,永远停在他所经历过的时间和痛苦上。

 

Wade当然把他骂了一顿,他骂人的花样比Mr.Stark还多,Peter偷偷琢磨着,忍住想擦一擦脸的冲动,只对Alpha没心没肺又问心无愧地耸了耸肩膀。

 

他说不上有多了解Wade,但他终于有点了解了。他还想了解得更多。

 

 

3

 

Wade不认为这有什么,互相救来救去让他肉麻得不堪其扰,他决定另谋高就,顶多保留个同过事的身份,他不喜欢人情买卖和人情高利贷,任何和人情有关的名字最好都离他远点。

但更麻烦的事在后面等着。

在他打开手机信箱的时候,在他听到来电铃声的时候,在他从内向外打开门甚至从外向内打开门的时候,他的大麻烦就已经衣冠楚楚等着他了,以一种郑重其事的态度,字面意义上无孔不入。

当他转发了一条可笑的推特情话,一个叫big man的新账号点了赞,他最后一道岌岌可危的心理防线被攻破了。他终于确信Peter是个天才工程师或者有天才工程师同伙。

 

Wade承认他说错了,他要修改范围,任何和“爱情”有关的名字都该离他远点,尤其是这样一个穷追不舍的小男孩。他已经见识到精力旺盛的青春期了,他对上帝诚恳地告解,他为自己年轻时惹的祸而忏悔,尽管他成人后做了更不可饶恕的事。

 

本来他只是到酒吧不咸不淡地喝一杯,只是在楼顶吃一顿过于晚的晚餐,只是在甜品店的外带窗口排着队,刚好巧遇了他曾经的同事而已。本来他只是耐着性子聊天,有听众好过自言自语;只是不想让他带过来的三明治无处可去,腌黄瓜也展示了不可抗力;只是排队的无聊程度超过取笑男孩软塌塌的毛线帽,作为报酬、鼓励、什么都好,他可以像在酒吧一样请他喝甜牛奶。

再正常不过的同事情谊。

 

然而“同过事”已经不能满足一个Omega对他的期望了,一起喝啤酒配牛奶的朋友也不行。

 

所以Peter忽然举杯一口气喝下整瓶牛奶,是的,他们给他拿上来的是细口玻璃瓶,说不定就蒙着纸膜在清晨和报纸一起捆绑着进到吧台里,格格不入得像家庭早餐。好极了,他现在和牛奶浑然一体,本来信息素就淡得聊胜于无,Wade看着Peter把残留着白色的空杯倒叩在桌上,这是他一整个晚上心不在焉之后最像醒着的动作,又奇妙地给人一种醉醺醺的感受,直到他有模有样地陈述那些著名“宣言”的时候,Wade喷出了他的啤酒。

 

从那个疯狂的晚上到此时此刻,Wade已经能熟练背诵“宣言”的每个字了。不是他想背,完全不,但就算闭着眼睛捂着耳朵,也总有些漏网之鱼钻到他的脑袋里去,不请自来的讲师孜孜不倦,基于样本的庞大数量,很快Wade就齐集了每个词,像拼图和集邮一样。他集邮时可没有过这样的好运气。

 

 

他被神父提醒超时了,起身为另一个罪恶缠身的家伙腾地方。小铁窗原本就只有半张脸大小,合上不留一点情面,不管来的是谁,Wade觉得他的罪恶完全值得呆得更久,但逼迫一个神父违背预约订单对清除他身上的烦心事算不上好兆头。在这个关键节骨眼,他已经忘了给手机静音了。

 

他是怎么走到这步的?

 

4—10

走图片链接,没办法,被lof吃了。


https://wx4.sinaimg.cn/mw690/6a13e7ddgy1fl5dq025luj20c8886e81.jpg


《小屁孩,大麻烦》又名《Peter Parker的三次fa 情》


T.B.C


没有评论就没有动力开车啊,朋友们

评论(56)
热度(122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黑皮 | Powered by LOFTER